2011-03-19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患者年龄:
我小孩老是吐奶是怎么回事,都两个多月了。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样才不会吐奶
怎样才不会吐奶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新生儿吐奶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新生儿的生理特点存在一些特征性:
⑴胃的出入口处在同一高度,使胃呈水平位。
⑵胃与食道相连入口处的肌肉比较松而与十二指肠相连的出口处肌肉发育较好,奶汁向上容易而往下相对困难,所以胃一旦收缩奶汁便容易向上溢出。
⑶吃奶的同时常常会咽入空气,空气进入体内受热膨胀,故容易将奶汁一起呕出,造成溢乳。
指导意见:
随着月龄的增加,胃的出口逐渐下降,使胃渐趋垂直,入口处的肌肉也日渐发达,因此回奶的次数相应减少,6个月以后便很少见,一岁以后就不再发生。所以,溢乳十分常见,无需任何治疗。
但是吐奶比较严重的孩子,可以采取一下措施,减少或者避免吐奶:
1、 每次喂奶以后,都要把孩子竖起来轻轻拍背,等打嗝后才能躺下。
2、宝宝躺下时头部应略微抬高,身体应保持右侧卧位,这样就使胃里的奶汁能顺流而下,通过幽门直达十二指肠。
3、 在婴儿的颈部围一条小毛巾,使呕吐物不会流到颈部刺激皮肤(呕吐物中往往含有胃酸和胃蛋白酶),引起颈部皮肤糜烂。
4、喂奶前先将尿布换掉,喂奶后不要再翻动宝宝的身体。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您孩子的情况可能还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议您可以试试按摩。让小儿仰躺在床上,按摩者用右手掌根部紧贴腹肌,自右上腹—左上腹—右下腹方向边柔边推,按此方向反复进行,手法不宜太重,每次持续约十分钟,每日施术2~3次,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消化不良疾病百科
消化不良(dyspepsia)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