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4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来月经的时候没有原来那么痛了,可是我现在停药了,又开始痛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知道,
我这种有时痛,有时不痛的痛经,是怎么回事,可以治疗或者缓解吗?
我之前用的安琪痛经贴,可以长期用吗?它是否真的对我的痛经起到了作用?
之前有听别人说是血虚,我这样是属于血虚吗?可以服用当归补血颗粒,女宝胶囊这样的药吗,是否会起到效果呢?
还有别的好的方法可以缓解痛经的吗?我读大学,在学校,有什么药可以缓解痛经的。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你说的情况是痛经。痛经的因素有很多的,继发性有比如盆腔炎;子宫肌瘤,内膜异位症等。还有原发性的,在一开始来月经的时候就会痛。
指导意见:
建议如果是原发性痛经,您可以在月经来潮前1周开始口服月月舒颗粒或艾附暖宫丸调理治疗,同时经期尽量不用冷水和冷饮食,这样应该会缓解的。如果是继发性痛经,则需要你到医院做B超检查,诊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据情况针对性的治疗。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你好:
行经期由于子宫收缩、排出经血,有轻微的腰酸腹痛是正常现象,如果疼痛严重就要考虑是痛经。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导致子宫剧烈收缩引起的。如果疼痛的不严重,月经期间需要多注意保暖,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即可得到缓解。如果疼痛严重,时间较长,就不能排除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经的症状,需要到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再考虑治疗问题。f
病情分析:
您好,很多女性对痛经的认识模糊不清,认为些许的疼痛很正常,往往忽略病情的严重性,殊不知它是很多病情的信号,带来严重的危害:不孕不育的危害信号。而引起痛经的原因包括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子宫位置异常,精神、神经因素,内分泌因素,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心理压力大,受寒等原因。意见建议:建议您到专业的妇科医院进行B超,性激素六项等相关检查,明确痛经原因,对症治疗
病情分析:
您好!引起痛经的因素很多,如:(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4)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5)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6)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7)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目前认为,子宫内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痛经的主要原因。因为大量前列腺素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以引起子宫肌肉的强烈收缩,子宫缺血、缺氧而产生较剧烈的疼痛,所以有痛经。同样,大量前列腺素也可引起胃肠道的肌肉收缩,所以痛经的妇女还可有恶心、呕吐、腹痛等胃肠道症状。建议你到医院妇科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引起痛经的原因,再考虑下一步的治疗。
痛经疾病百科
痛经(dysmenorrhea)...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