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最近翻了翻我以前的病历本,发现我一年多以前做了一次阴超,
超声所见:
(我只详述一下卵巢)
左侧卵巢大小:36mm*21mm ,大小形态正常,卵巢内可见一类圆形无回声暗区,大小约为29mm*21mm,边界清晰,壁薄光滑,暗区透声性好,后方回声增强。
右侧卵巢大小:28mm*17mm,右侧附近区未见实性光团或液性暗区。
超声结果写着:
左侧卵巢囊性病变,盆腔积液少量
我不明白这个左侧卵巢囊性病变是什么意思,是卵巢囊肿呢还是附件炎或者是别的什么病变?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当时大夫就开了盆炎净片和一个星期的灌肠同时加红外线治疗,那个红外线是照着腹部的,腹部上同时敷着中草药。因为在外地工作所以就这样治疗了7天就带着口服药离开家了。
到现在一年多了,期间我只是断断续续口服点中成药,但是左侧的肚子一直总是有很强的牵扯感,比如想要大便之前经常会感觉到直肠好像压迫到那个输卵管或者卵巢似的一下下尖锐地疼,或者吃什么东西肚子胀气或者劳累的时候也会感觉到压迫到左侧输卵管卵巢似的也是尖锐地疼,这个疼的感觉是再稍微压它的话就会爆开的感觉,就不能碰左侧的肚子,稍微压一下都会疼。好像我已经习惯这样了,会很注意动作的幅度,要是稍微动作幅度大点或者使劲压都会疼,反正那种牵扯感是很强烈的。
补充一下,妇科检查的时候压我的肚子我倒不觉得疼啊,就是摸那输卵管的时候又点不太舒服,大夫只是有点粗而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1,我很想知道左侧卵巢囊性病变到底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2,会影响怀孕吗?我怕怀孕肚子大的时候压迫到那岂不是要压爆?一想到那疼我就害怕
3,应该一直吃药吗?或者应该做什么治疗?吃药的话吃什么药比较好?我以前经常吃宫炎平
4,不吃药的话会不会逐渐加重病情啊?我已经很久没吃药了
1,我很想知道左侧卵巢囊性病变到底是什么意思?严重吗?
2,会影响怀孕吗?我怕怀孕肚子大的时候压迫到那岂不是要压爆?一想到那疼我就害怕
3,应该一直吃药吗?或者应该做什么治疗?吃药的话吃什么药比较好?我以前经常吃宫炎平
4,不吃药的话会不会逐渐加重病情啊?我已经很久没吃药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卵巢囊性病变多见于卵巢黄体囊肿、卵泡囊肿及巧克力囊肿,但这些均属于良性病变,一般对怀孕无影响,您的卵巢囊肿较小,您可以不必手术治疗,怀孕后对囊肿的影响不大,所以您不必过于担心,卵巢囊肿易手术治疗为首选治疗方法,药物治疗效果不佳。
指导意见:
建议您定期做超声检查,以观察病变发展情况,如果肿物生长迅速,您则应手术切除,切除肿物送病理检查以进一步明确病变性质,如果您非常担心怀孕后囊肿会有影响,您也可以手术切除囊肿后再怀孕,但我建议您不必进行手术治疗,定期复查,期间注意休息,调节情绪,保持饮食均衡,为怀孕做好准备,希望我的回答带给您帮助!。
性病疾病百科
性病,全名性传播疾病。STD是英...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