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1岁
健康咨询描述:亚硝酸盐中毒后怎么办,现在没什么大的症状,可以不用去医院看了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谢谢谢谢谢谢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您好,轻症病例无需特殊处理,多注意休息、大量饮水后一般可自行恢复。对中毒程度重者,应及时送医院,对中毒时间不长的,首先用1:5000高锰酸钾液洗胃,导泻并灌肠,并予以1%亚甲蓝按1~2毫克/公斤体重剂量稀释至5置于200毫升5%葡萄糖液中静脉滴注,如发绀无消退,必要时可重复半量。经上述处理后病情仍不缓解的要同时给予生命支持治疗和对症治疗。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这位朋友,你所说的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的,首先需要进行洗胃治疗,防止毒物进一步吸收,另外,需要应用拮抗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需要应用美兰进行静脉注射治疗,此外,还需要相应的支持、对症治疗,这些都不是你在家能够解决的问题。
亚硝酸盐中毒疾病百科
亚硝酸盐中毒是指由于食用硝酸盐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