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3岁
健康咨询描述:今天去医院给伤口拆线,医生也没用什么药物,貌似就是一些消毒的碘酒擦拭了一下后就拆线了,完了后就开车回单位,大概过了不到20分钟左右,感觉胳膊手腕上非常痒,随意的挠了挠,但过会后越来越痒,这时才看到手腕起了好几个半个大米粒一般大小的小红疙瘩。左右手腕各4-5个左右,因为非常痒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就挠了挠。现在左手手腕的还好,6个一般小米粒大小的红点,跟3个半个小拇指头大小的红点。但右手手腕比较严重,红点已经连起来现在大概有一元钱硬币一般大小了,并且在胳膊内侧距离手腕2-30CM的地方又新出现了半个指甲大小的红点,跟分别几个小的。
现在非常非常的痒,一直再忍,实在忍不住了就用手抚抚。
我是下午3点去医院拆线完毕,然后开车时候3点20左右发现的小红点,现在是8点半。再去医院的路途来回,我都开着车里的空调。跟空调或者拆线时的金属用具,会不会有关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是普通的过敏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这个需要考虑是过敏性的情况,注意去掉可能引起的一些原因外
指导意见:
积极抗过敏治疗,口服扑尔敏和葡萄糖酸钙片治疗,或者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治疗,局部曲咪新乳膏涂抹治疗很有帮助
医生询问:
我昨天吃了贝壳之类的东西,是晚上吃的,跟这有影响吗?
而且是今天下午发现的,扩散的很快,跟我描述的过程,您觉得会和拆线碰到的金属物或者碘伏有关系吗?
你好,如果是初次接触碘伏,也不排除这个过敏性的反应
我以前也接触过碘伏,没有过敏现象。
现在手腕上的疙瘩面积又变大了。
左手已经有了烟头长度的原型面积了,右手的面积加起来跟键盘上的回车键差不多大了。咋整?
过敏疾病百科
过敏是属于炎症反应,是指当一些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