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7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8岁
健康咨询描述:现在癫痫一般是没有发作,但是怕遗传给孩子,能给孩子喂奶的吗?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以前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希望在孩子方面比较懂的专家帮我解答一下。。。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药物可以从母亲的乳汁中排出,这是众所周知的现象。不同药物在乳汁中的含量和浓度是不一样的。癫痫的妇女如果服用多种较大量的抗癫痫药物,如苯妥英钠、苯巴比妥、安定等药物,药物的有效成分将会通过乳腺在乳汁中存在宝宝吃了就有可能产生药物的副作用。因此,为了保护儿童,长期抗癫痫治疗的母亲不宜授乳。但如果母亲仅是单一、小量地服药将不会有问题,可以给孩子喂奶,但最好能在分娩前向专科医师咨询。
其他答案 (6)
病情分析:
、应用抗癫痫药物的母亲仍应哺乳:因多数药物在母乳中浓度较低,对婴儿的影响极小。如用药量过大时,则可母乳与人工喂养交替进行,这对母亲及婴儿都无损害。
病情分析:
你好
癫痫病是一类有遗传倾向的疾病,不是什么传染病。因此,与是否给孩子喂奶没有直接的关系。
指导意见:
如果是癫痫病的母亲想给孩子喂奶的话,建议暂时先不要服用药物,毕竟当服药后母亲的奶水中也会有一定的药物含量,而且这类药物对孩子的智力等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
病情分析:
哺乳期的癫痫患者,在给婴儿喂奶时,要慎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否则会给孩子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正在服用抗癫痫药物的妇女,她的乳汁中必然含有一定量的抗癫痫药物,因此,婴儿吃了患病母亲的奶,就相当于自己吃了抗癫痫药物。这和母亲大量饮酒,孩子吃了母亲的奶也会醉的道理是一样的。
一般人使用了毒副作用较强的抗癫痫药物后,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服用抗癫痫药物常导致运动功能紊乱、共济失调,又如服抗癫痫药物会出现恶心、呕吐、胃肠不适、食欲缺乏现象,有时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多药合用,毒副作用就会更大些。
婴儿对药物的排泄速度慢,比较脆弱,吃了含有抗癫痫药物的奶,会造成很大伤害。
因此,妇女在哺乳期,特别是哺乳初期,最好不要服用毒副作用较强的抗癫痫药。如果怕出现较严重的发作,在用药时一定要做到慎重的选择。北京海华癫痫病专业医院专家提醒:当您有怀孕的计划且打算哺喂母乳时,务必先跟你的神经专科医师商量、一同讨论怀孕期间的服药问题。包括吃什么药?药物的剂量?以及调整情况?以减少药物对胎儿和婴儿的影响。我们建议:哺乳期应谨服药物,多采用神经调控技术,减少毒副作用,让母子健康平安。
病情分析:
你好
由于癫痫病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因此癫痫病人孕育下一代就成了他们心理最担心的问题。对于大多数的女性癫痫患者怀孕是可以的,但是在癫痫患者怀孕期间要注意一些关于保护母子健康的措施。那么癫痫患者怀孕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女性癫痫患者结婚后仍要长期坚持服药,保持规律而健康的生活。如仍有发作暂时不要怀孕生子,积极地与专科医生配合以控制癫痫发作,待到病情稳定,药量减少到安全剂量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癫痫患者怀孕就比较安全了。
癫痫疾病百科
癫痫(epilepsy)即俗称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