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2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患者年龄:50岁
五、六年前因便血而求医,做过两次肠镜检查,被诊断为痔疮。现在离最后一次检查已经有三四年了。医生说是内痔,有四个。大便每天都有。出血的现象不多,即使发生出血,量也很少,使用“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一、二次就会恢复正常。但最近我发现,便后有类似深色蕃茄酱的体液排出,不多,一点点。我自己安慰自己问题不大。理由一是使用了痔疮膏会马上改善,说明不是大毛病;理由二是我观察自己的粪便,有时形状很粗很大,这表明肠子里没有被恶性的生长物所阻塞。当然,粗大的粪便不是每天都有的,基本上是一月一次的频率。其他的时候有时正常,有时拉稀,有时细小。最近的一次粗大的粪便是9月23日。大便不好时,深色蕃茄酱似的体液就会排出。我想问的就是这个问题,深色蕃茄酱似的体液是什么东西?我自己安慰自己的理由对不对?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自己对症状多观察是有好处的。目前的症状不能进行明确诊断的帮助。还是需要到医院来进行检查的。因为痔疮可能会出现一定的病情变化,并不是一层不变的。所以要靠实际检查结果来进行病情的诊断。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目前出现的这种深色番茄酱色的体液情况多考虑是属于痔疮破裂所引起的,建议出行方便的话还是去三甲医院的肛肠科进行检查一下比较稳妥。做一个肠镜检查。
痔疮疾病百科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