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健康咨询描述:(一)我今年27岁,我近3年来月经量少,色咖啡,周期40-50天。04年10月月经的第12天去医院检查测得PRL:11.71 ESTRDL:45.00 HFSH: 5.84 TESTO:0.38 HLH:25.83
B超检查子宫有点偏小,右卵巢20x22 左卵巢26x22cm. 当地医生疑为多囊卵巢,人工同期5个月。人工同期用药期间周期调整到30天,但是月经量和颜色仍没有改善。
于是改用达yi英35吃了2个月,吃的第一个月经量好像比以前好很多,但是好像还是比正常少。05年5月月经第五天查B超子宫37x30x35cm,右卵巢27x19 左卵巢26x19cm
之后05年6月(也就是治疗的第8个月)没有用西药,就是服了些坤灵丸和益母草,之后的月经周期改为33天了,但感觉颜色和经量更改善了些。
然后第9个月没有吃任何药,月经周期也为33天,颜色和经量同前一次。
第10个月(05年8月22日)月经的第5天查PRL:19.72 E2:54.00 HFSH:8.46 HLH:8.42 TESTO:0.43 8月31日查B超子宫44x28x36cm,右卵巢40x21左卵巢29x16cm 盆腔见28x12液性暗区 当月服用四物合剂,左归丸,坤灵丸 但是九月份月经没有来,8月的月经是8月17日来的,只是感觉9月11-13日早晨小便时可以擦出极小一点点咖啡色,然后一整天都是干净的,这不知道是什么? 最近一次是10月6日来的,量和色和前几次差不多。
医生我的情况如上,我想问我到底是多囊卵巢还是月经失调??治好的可能性是多大?我结婚近2年了,因为治疗期间我们都是避孕。 但是像我这样还能怀孕吗??
(二)我同时05年2月感染了阴道炎(霉菌,后又发现支原体阳性),断断续续一直到今年7月才算告一段落。但是不幸的是我10月13号开始外阴又痒了,自己用清水冲洗阴道有白色凝乳状物流出,但是医院普通白带常规化验不出。是否与我前一天晚上用清水冲洗了阴道有关?我现在正用达克宁栓还没有用完。 我是否需要做细菌培养??我这样阴道反复发炎是否已经是慢性了?我该怎么办?会不会已经引起其他炎症????因为今年5月份腰很酸,最近一次月经的第一天上午腰也很酸肚子很痛。 以前来月经都只是第一天上午肚子微有胀痛感。 我是否需要做其他方面的检查????上半年这期间医生给我的治疗是每月一次每次一个疗程的用药。是不是阴道炎治疗那么久与该医生的断断续续的治疗有关??而且会不会变成慢性了阿????还有得了炎症,是不是又不能考虑怀孕?听说会影响胎儿质量?
(三)子宫现在大小正常了吗?需不需要继续治疗?如果怀孕了,能坚持到最后顺利生下来吗? 还有我近年来好像都没有性欲,很多时候阴道也不湿润?这正常吗?是否也影响怀孕,是否也需要治疗?。
此外,我从小体质比较差,近年来为了这个病跑了不少医院,每月都要上医院。心理上也感觉很怨倦了。请给我指导指导究竟我该怎样治疗才好得快???我的情况中药好还是西药好?需要其它做哪些就检查吗?我还是希望能最早怀孕。
拜托医生能给我仔细解读!!您的详细回复将不胜感激!!谢谢!!
怀孕疾病百科
怀孕,指哺乳类雌性(包括人类)在...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