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主要症状、发病时间):四天,发烧38度左右
化验、检查结果:肺炎支源体弱阳性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打了三天阿奇和安曲南,现在还有点发烧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什么时候能不发烧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
根据描述的发热多与支原体感染有关,
宜继续用药随时观察情况。
指导意见:
阿奇霉素宜打够5-7天,
再根据情况考虑是否继续静滴一个疗程,
体温过高时及时选用西药退热药,如扑热息痛、布洛芬等,
同时宜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祝身体健康!
宝宝没有别的病症,只是发烧一般都是三十八度以下,精神吃饭都还行,一般是支源体感染的话不会再得脑炎吧
你好,
积极及时治疗,随时观察情况,有助于减少恼炎等并发症的发生,
如果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烦躁等情况宜及时就医。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是肺炎支原体肺炎。
指导意见:
您好,建议查肺炎支原体抗体滴度,定性分析的结果不如肺炎支原体抗体定量试验准确。肺炎支原体肺炎的疗程一般是10-14天,建议继续静滴阿奇霉素和氨曲南,一般用足5-7天后,暂停3天,再用3天。
你好,医生怎么说打四天停三天,再打啊,一般什么时候能不起热呢?
您好,是的,这个与用量、严重程度有关。暂时先观察2天,如果仍热的话,建议换氨曲南。
肺炎疾病百科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