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爸的脚被烫伤了,已经抹药了,现在起了好几个特别大的泡,需不需要去医院把泡中的液体吸出来,那样是否会好的快一些,会不会减轻疼痛,如果不小心泡破了,怎么办?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烫伤创面起水疱,是典型的二度烫伤,水疱早期不要弄破,因为烫伤后三天内是渗出期,弄破了会流水,但是在烫伤三天以后,需要去医院打开水疱,清洗,消毒,继续涂美宝烫伤膏直至创面愈合。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脚被烫伤,并且起了几个特别大的泡。这种情况应该及时的处置一下。
指导意见:
建议把烫伤部位及周围清洗消毒,然后用无菌注射器把特别大泡内的液体抽出来。然后再涂抹适量的烫伤膏,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如果自己在家处理不好,最好到医院烫伤科去处理。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父亲脚被烫伤起了特大的水泡,这种情况可以去诊所购买无菌针管用,无菌针头在水泡的最底处吸出渗出液,也可以用无菌棉球轻轻地将渗出挤出。但需保存水泡的皮肤完整性
指导意见:
建议:如果是水泡,无意中破损,暂时也不要紧,保持水泡皮肤完整性。可以用碘伏消毒,每天2至3次。口服消炎药物阿莫西林每天三次,每次各两粒,持续一周防感染。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少走路,少活动。
烫伤疾病百科
烫伤常见低热烫伤,低热烫伤又可称...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