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5岁
健康咨询描述:岁
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我儿子4个月时曾患过川崎,发病时左冠状动脉稍有扩张(3毫米),但随后的跟踪复查,左冠状动脉均在正常范围内,现在小儿已是5周岁,去年复查左冠状动脉有2.4毫米,C/A=0.14,有医生说,小孩一旦患上该病,就要一辈子每年上医院复查,我很担心,每年的复查会给逐年长大的孩子心里留下阴影,请问,该病治愈后,还会有后遗症吗?是否需要每年复查,请好心的医生替我解答,我万分感激,在此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只要是积极的彻底的治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定要定期复查, 本病尚无特效疗法,主要采用抗凝血、抗炎药物治疗。诊断明确后尽早治疗,大剂量丁球蛋白静脉注射应在病程7天内应用。皮质激素虽也有抗炎作用,但因可能与动脉瘤形成有关,并可促进握血,故原则上不用。确诊后原则上不用抗生素。
(1)急性期:①阿司匹林:口服每日30~50毫克/千克体重,热退后每日lo~30毫克/千克体重,持续用药达3个月。②丁球蛋白静脉注射,每日200毫克/千克体重,在1~2小时内注入,连续注射5天。③潘生丁;口服每日5—6毫克/千克体重,分2次服。
(2)急性期后:超声心动图及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正常者,可停用阿司匹林,异常者可继续口服阿司匹林,减量至每日10毫克/千克体重。
(3)心肌梗塞发作时:常用尿激酶,静脉漓注剂量为每日2万单位/千克体重,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溶栓剂量为每次5000单位/千克体重。
预防与护理
(1)高营养易消化饮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
(2)改善生活环境,减少化学药品的应用。
(3)绝对休息,注意降温,因服用阿司匹林较多,要注意补充水分。
(4)限制活动,防止并发症。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已经治愈了这么长时间。没有复发,我建议不要再每年复查了!是没有什么必要的!本病预后大多良好,大部分的患儿可自行恢复,但5%~9%的川崎病患儿可发生冠状动脉瘤,
川崎病疾病百科
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又称川崎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