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您好,我今年28岁,女。06年4月体检查到子宫左侧有9CM的囊肿,5月做了腹腔镜手术,查为内异症、左输卵管囊肿和盆腔瘀血。术后一个月复查仍留有6CM的包,到现在已增大为10.2*8.2*5.3CM,形态不规则,张力低,内有分隔,B超提示为包裹性积液可能性大。另子宫体后方有多个结节。请问:1、这是包裹性积液还是输卵管囊肿?2、腹腔镜手术还是做穿刺?3、术后易复发吗?4、术后能否自然受孕?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子宫内膜异位(巧克力囊肿)是手术后最容易复发的一种可能,应该首先考虑巧克力囊肿术后复发,输卵管积液我们不知道你当时采取的是什么方式治疗,如果切除了输卵管就不会造成复发,如果只是抽吸囊液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积水还是会存在.介入治疗治疗你的囊肿效果都不错,尤其是巧囊,安全,无风险对以后生育是没有影响的.
囊肿疾病百科
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它可以长在人...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