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母亲51岁,快绝经,刚取过环,检查发现4.2cm*3.9cm*4.2cm的子宫肌瘤.并且有疼痛现象.请问是否有做手术的必要?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由于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高(生育期妇女发病率约为25%),且对女性健康的危害也较大,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阴影。其实,作为常规治疗途径,西医和中医都可治疗子宫肌瘤。
目前西医治疗子宫肌瘤有两种方法:一是采用性激素药物以强行降低雌激素水平,缓解子宫肌瘤症状。二是对于较大瘤体,西医主张手术治疗,采用肌瘤摘除术或子宫切除术。手术治疗的优点是显效较快,但如果内分泌失调这一根本致病原因未能改变,子宫肌瘤复发的可能性很大。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淤而成,所以中医对子宫肌瘤的治疗,一般是从调理气血、化淤散结、补益冲任着手,通过全面调理女性各脏器功能,调整内分泌,改善微循环,清除体内淤积,从而达到消除子宫肌瘤的目的。相对于西医而言,中医治疗讲求一定周期,同时具有安全性高、毒副作用小等优点,而且中医治疗子宫肌瘤,根治之后不易复发。
得了子宫肌瘤,最主要的是及时发现、及早治疗。至于中、西医对子宫肌瘤治疗的不同特点,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治疗形式。
子宫肌瘤疾病百科
子宫肌瘤(uterinemyom...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