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0岁
健康咨询描述:05年右脚拉伤,不定期的反复发作,发作时右脚小腿与脚掌交接处肿大疼痛,严重时右脚无法沾地。拍片后骨头没事。也吃过药,打过针(医生说是发炎,打的青霉素)。但一直没有根治,请问医生我这是什么病?该怎么治疗?平时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问题补充:(2008-1-6 20:09:39)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损伤肿痛:病因病机为外力作用,损伤筋肌骨骼,导致经络阻碍,气血凝滞.肌体因打击、压砸,碰撞或颠扑、负重、扭转等外力作用,致使受伤部位的组织内部大量毛细血管破裂,血液迅速渗出,破坏了正常微循环的平衡,形成局部淤血.症状为局部肿胀、疼痛、瘀斑、肢体活动受限等.损伤后受伤部位淤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可用中医膏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可迅速消除肿痛,促进功能恢复而快速达到治愈目的,不明之处可随时咨询.祝早日康复!
疼痛疾病百科
疼痛通常由伤害性刺激引起,伴有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