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62岁
健康咨询描述:中耳炎发作,耳内有脓,轻微红肿,鼓膜已穿孔,经细菌培养证实耳内有真菌,请问有何有效方法治疗?
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一个月左右
病史:去年曾犯过中耳炎,滴诺氟沙星滴眼液几天后好转.
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本次中耳炎复发后滴过眼水,打过消炎针,吃过各种中西药,均未见好转.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真菌性中耳炎大多数考虑和免疫力下降或者长时间滥用抗生素原因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及时的前往医院就诊,做详细的检查,可以用碳酸氢钠溶液对外耳道进行冲洗,将菌丝清洗干净,然后使用硼酸冰片滴耳液来改变中耳和外耳道的炎症环境,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其次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耳朵里面进水。
中耳炎疾病百科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