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2岁
健康咨询描述:补完牙后一直疼,医生就把填充物换成了药,然后不疼了,后来换成填充物还是疼,怀疑是补得太薄了引起的
医生说有蛀牙就钻开补了,牙齿内有少量黑色病变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是不是补得太薄了或者要去神经?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说补完牙后一直疼痛,可能是蛀牙比较深、导致牙神经发生了慢性炎症,也可能是充填物刺激牙神经引起的,若是自发性持续的疼痛、并且伴有冷热刺激加剧的表现,很可能是牙神经发炎了。
指导意见:
最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牙髓活力,若牙神经活力正常,可以再观察看看,注意避免过冷过热刺激,别用患牙咬硬物,若不见好转而出现明显自发性疼痛、或是牙髓活力测试不正常,则说明牙神经发炎了,需要杀神经做根管治疗后再补牙。
医生询问:
我的大牙其实一点也不疼,医生非要我补,结果补完后一直疼,用药物安抚半个月后不疼了,一补上又开始疼,是怎么回事啊?
有可能是充填材料刺激造成的,补牙前需要先用安抚牙髓的材料垫底,还有可能是牙齿有隐裂,实在不行可以到上级医院再检查一下患牙。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目前的症状,还是要注意去除神经,很必要,就问题不大的
可是用别的垫料就不疼,补好后就疼,是不是补得太薄了?
蛀牙疾病百科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