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5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2岁
健康咨询描述:左冠状动脉开口于左窦,左主干(LM)见局限非钙化斑块形成,管腔无明显狭窄,左前降支(LAD)及对角支、左旋支(LCX)及钝缘支(OM)管壁规则,未见明显斑块影及钙化灶,管腔无明显狭窄。
前面描述错了,谢谢大家,我不知道怎么修改!!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不支持冠心病诊断,但是也不能排除。因为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是冠状动脉造影检查。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
而斑块的不稳定可造成一些患者突发心肌梗死或者猝死。
指导意见:
建议您:1、生活上避免过度劳累,低盐低脂肪饮食,保持心理平衡。2、您的奶奶有冠心病易患因素如高血压,血压必须控制在140/90mmHg3、完善心脏彩超检查,明确心脏有无器质性病变4、定期到医院复查血常规、肝功能血脂全套、肾功能。总胆固醇最好降到2以下。
我妈妈有高血压,但是一直都控制在130到80左右,还算不吧。上述检查结论是做的320排640层螺旋CT得出来的结论,难道还是需要做其他的检查吗?
其他答案 (4)
病情分析:
您好,血压控制的非常好。需要定期复查血脂。心脏彩超检查还是有必要的。因为它是检查心脏结构有无异常。CT检查的是心脏血管有无异常。
请问那么现在还需要吃心脏病的药物吗?
病情分析: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上述心脏各血管情况还可以。
指导意见:
上述血管无明显硬化及狭窄,问题不大。对于中年人可以检查血脂的情况,可以评价危险因素。
病情分析:
上述心脏各血管情况还可以。
请问是心脏病吗?现在是什么样的状况啊
病情分析:
不能排除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建议您定期复查血脂,将血脂最好控制在2以下,低盐低脂肪饮食,可以服用阿司匹林。
请问什么叫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啊,是不是跟年龄有关系呀,现在是53岁。之前一直有吃心脏病的药物(药物如下:渗松2颗一日3次,单硝1颗一日3次,晚上吃阿司匹林和普法他订各1颗),医生你的意思是现在只需每天服阿司匹林就行了么。万分感谢啊!
心脏病疾病百科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