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4岁
健康咨询描述:煎中药时,由于药很多怕煎糊了,所以多放了点水,请问一下会不会影响药效,煎好后药汁太多有没有办法变少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用文火多熬一下把多余的蒸出来就可以啦。为了使药物中有效成分易于煎出,最好在煎煮前先加水浸泡约半小时,使水浸透药物组织,有利于药效成分煎出。加水量应根据药物体积大小,分量轻重,药味多少适量掌握,一般浸过药五分至一寸。第一煎应多加水浸泡后,先用武火(大火)煎煮,沸后用文火(小火)保持微沸并随时搅动以使药效成分尽量煎出。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美女你好。如果煎好后药液过多,考虑是药物浓度降低,按照以前的药液容器喝,考虑药物含量不够。那就增加以前的药液,一般不会影响疗效的。既然已经做好了,是没有办法变少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喝。
病情分析:
你好,目前描述的症状,考虑还是可以试试浓缩的,一般还是不会影响的,问题不大的
怎么浓缩哦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