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3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4岁
健康咨询描述:以前脖子后面起个疙瘩,总用手抓,那段时间情绪也不稳定。后来觉得总是痒,去医院看说是神经性皮炎,给我开的丙酸氟替卡松乳膏。这个药说是比较强的激素外用药,让我连续用半个月,之后再每周用一次。这个激素药对身体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我的皮炎面积大约四个大拇指指甲大。停药后负作用会恢复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提问,激素不应该常用的,治疗神经性皮炎,当然首先应该解除可能发生的病因。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能搔抓,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
指导意见:
局部涂擦神经性皮炎药水,或含有皮质激素的软膏,贴用肤疾灵或特美肤涂膜,皆有效果。严重的病人,局部可用深度X线照射,或用同位素90锶贴敷,皆有效果。如局部有红肿,则需用抗生素治疗。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神经性皮炎属于变态反应性皮肤病。
指导意见:
建议您别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别饮酒。外用要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太大,但长期使用要慢慢减量,您可以加一种皮炎宁酊外搽。痒别再抓了,越刺激越严重。
医生询问:
有问题再联系好吗?谢谢支持。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您描述的这种情况,并酸氟替卡松乳膏是强效皮质类固醇激素,长期饮用容易引起皮肤萎缩色素沉着毛发再生,间断应用能够去掉丙酸氟替卡松的副作用,副作用出现以后停药会逐渐的副作用会逐渐消失的
神经性皮炎疾病百科
神经性皮炎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