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45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妈妈45岁虽然没有任何身体不适也不头晕也不脑胀但就是血压测出来比较高
医生建议吃药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他说如果长期高血压会引起一系列由血管硬化带来的严重疾病因此吃药是必须的
然后我妈妈现在在坚持吃开的降压药效果非常明显一吃血压就到正常值了
我妈妈不喝酒也不是非常胖也不是特别喜欢吃大鱼大肉也很注重吃蔬菜水果我就在想为什么她会得高血压呢?降压药降压是什么原理呢?为什么一吃效果这么明显?如果降下来了然后不吃血压是不是会马上又高起来呢?到底是血压降下来了就停止用药还是一直坚持服用呢?按照医生的意思就意味着后半辈子要一直服用降压药我有点担心毕竟是药三分毒如此长时间服用降压药会不会引起什么严重的副作用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长期降压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不是说的多么绝对,一定要降压。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另外一定要少吃盐,不熬夜,不生气。
高血压疾病百科
高血压(hypertensive...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