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的症状只是在排卵期有出血现象,血量不大,大概在七天左右,腹部不舒服。没有其它症状。这是否与宫颈糜烂有关?若不使用外用拴剂,平时多注意卫生和休息,病情能否不恶化?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治疗]
1.西医药治疗:己烯雌酚0.25~0.5mg/日,排卵前3天开始服用,血止后2~3天停药。
2.中医药治疗:六味地黄丸、固经丸、血府逐淤丸。
[预防与调养]
1.注意经期及产后保健,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盆腔感染。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
宫颈糜烂疾病百科
宫颈糜烂曾经是一个困扰了很多女性...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