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
您好!
我妈妈的肠胃不好,吃了油腻的东西或者是水果就会拉肚子,特别是吃多了肥肉就会拉肚子,以前看过中医,医生说是她的脾太多了,吃过药,但是都没什么好转,我想问一下,要吃什么药才可以有明显的好转,并要注意什么?我们都很担心!她现在的年龄是51岁,身体比较富态!不知道是不是老年人胖了会出现这问题!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母亲是肠易激综合症,亦称为胃肠功能紊乱,与饮食情绪等因素有关,建议生活规律,避免进食生冷硬及肥腻食物.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这属于中医脾虚的范畴,症状:因稍进油腻食物或饮食稍多,大便次数就时显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时泻时溏,迁延反复,饮食减少,食后脘闷不舒,面色萎黄,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脉细弱.
治法:健脾益气,和胃渗湿
方药:参苓白术散
方中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健脾益气;砂仁,陈皮,桔梗,扁豆,山药,莲子肉,薏以仁理气健脾化湿.
但中医讲究辨证施治,你最好到当地中医院就诊,祝早日康复!
肠易激综合症疾病百科
肠易激综合征(IBS)是一组持续...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