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5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
你好!
我是一名大二的女生,开学初发生了一件事,心里很不安,想跟你说说,希望你能帮帮我。我不知道自己的顾虑是不是必要,但这的确已经影响了我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那天早上,我到学校假山边读英语,刚读了一句,冒出来一个陌生男人,四五十岁的样子。我以为他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早上出来转悠呢。所以也没怎么警惕。他看了看我,问我大几了,几岁了,家是哪里的。还问我为什么在这里早读的都是女生。我应了他几句。我问他是不是我校老师,他说他是某医院的。(我们学校和该医院很近的)。言外之意,他应该是医生吧。他没说清楚。后来又聊了两句知道我们是老乡,他伸出手说,老乡认识一下吧。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说我当时应该怎么做?我跟他握了手。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同学给我讲的一个可怕的事情: 在某些地区吧,经常有一些艾滋病人在车上冷不防地给陌生人注射一些病毒,他们已经失去了理智,自己不能好好活着,也不让别人好活。 但我已经握过了,好后悔呀。尽管我知道握手好象并不传染艾滋,但我在想如果这人有什么重病或严重传染病通过握手能传染的话,那我不就完了。因为听到医院,我想到他可能是医生,但更可能是病人。而我的第一反应是病人,病菌,病毒。
然后他让我跟他走走,我不好拒绝。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怎么那么傻。我知道我错了,自己给自己找这么多麻烦。他问我父母是干什么的,父母身体好吗,还说他有个儿子,在上大学,他多想有个女儿。当时,我披着头发,他还把我围脖子里的头发弄了弄,这让我很不习惯。但他毕竟比我父亲岁数都大,我也没觉得这太过分。我发现他好象不怀好意,好象还有些迟钝,不正常,而且这种感觉在事后更强烈。事后想来越来越觉得他不正常。我跟他说,我还要读书呢,就要走。他说他不会给我麻烦的,看把我给吓的,还说他家就在本市住,让我有困难找他,有时间到他家去玩。最后告别的时候,促不及防地他拥了我一下,这让我更不习惯。我受不了了,推开他就跑了。那个疾病的阴影在我脑海里闪过,我像是在做梦般的。
回去后,我用香皂洗手,我洗头,尽管我前一天刚洗过澡,我洗脖子,换衣服,我感觉自己好不卫生。洗过头的水流到嘴边,我又洗了洗,我都好不自在。洗过手的香皂都想把它扔掉。吃饭都没胃口。我感觉细菌到了嘴里,浑身蠕动着病菌。所有我手触摸过的地方,我都感觉好脏。
我就那样想,越来越觉得那个人不像医生而是一个病人,他有病,想传染给别人,刚好遇上了倒霉而又怯懦的我。从那次洗过之后,我都没怎么好好用香皂洗过手,因为我觉得我的香皂上有细菌。我的衣服也觉得好脏。
我该怎么办?本来我就慢慢地想淡忘,该放假了,本应该高高兴兴地回家,可一想到这就觉得自己好像有病,身上有病毒,我怕传染给家人,想回家又不敢,妈妈问我为什莫不回家,我都不知道该怎莫说。我到底该怎莫办,都快要崩溃了,救救我吧。谢谢!
第一次问题补充:能告诉我我的顾虑有必要吗
第二次问题补充:其实我也知道不会传染艾滋病 ,现在我担心的是会不会还有别的什么不管哪类病会仅仅通过握手等接触就传染了,因为那人的确不象正常人,有些迟钝还有些不对劲,太主动,让我不得不联想到图谋不轨,主动地、恨不得想把病菌传播出去,这种感觉太强烈,所以我怕,怕回家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该去看心理医生.
其他答案 (4)
病情分析:
你好:放松心情就可以好的,这样是不会传染疾病的,
病情分析:
你好:没有必要的,要积极的投身到学习的环境中,放假赶快回家调理心情就会好的.
病情分析:
首先应该澄清的是,仅仅是握手、拥抱这种社交动作不可能感染艾滋病。
而需要提醒你的是,在偏僻的地方,当我们遇到陌生人,尤其是异性搭讪时,最恰当的处理办法就是冷静地脱身,避免与人单独相处,这也是对自身负责任的态度,看来你的社会化程度还远远不够。
这只是你漫长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并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大的伤害,但是需引以为戒了。
如果自己的情绪无法自我调控,可以看一下心理门诊。
病情分析:
你现在处于焦虑壮态中,是强迫思维引起的,你也知道那人对你没怎么样,可你还是想了很多,而且控制不住.我们国家心理医生和精神科医生是分开的,学心理的没有医学经验,心理治疗配合一定的药物治疗,效果才好.故建议看精神科医生.
艾滋病疾病百科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