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59岁
健康咨询描述:今年四月做胃癌全切除,已化疗3个疗程,有时出现手脚浮肿吃点药肿也消了,准备做第四个疗程时,检查肝功能发现血清谷氨酶偏高为190,经治疗已下降到62,现在发现腹部有积水怎么也排不了,请问有什么法?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化疗过程中出现肝功能异常是常见的,出现腹水需要看是否有腹膜转移
指导意见:
建议通过中药配合内生热疗治疗,中药可以用香砂平胃丸和参苓白术丸治疗
怎么查腹膜转移
腹水找癌细胞做病理
他现在通过吃药小便排腹水,您指的是检查他小便做化验吗?
腹水离心后找癌细胞
胃癌疾病百科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