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的朋友患有子宫肌瘤好几年了,但不太严重。她现在是独身没有性生活,请问长期下去对她的病是否有不良影响?影响大吗?
第一次问题补充:她今年34了。在26岁时发现有子宫肌瘤,病症还算稳定。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不管有没有性生活都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子宫肌瘤西医治疗:
1、雄激素治疗:对月经量多而子宫在8周妊娠左右大小的患者,在排除子宫内膜癌后,可采用雄激素治疗。
2、肌瘤剥除术,保留子宫,适用于年轻的希望生育且输卵管通畅的肌瘤患者。
3、子宫切除术,对于肌瘤较大或月经过多,无继续生育要求的患者行子宫全切除。但以上治疗后遗症较多。
A、34%的妇女在术后2年内出现卵巢衰竭和更年期症状。
B、子宫切除影响盆底的完整性,缩短了阴道,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
C、心血管发病率上升,子宫切除后卵巢功能早衰雌激素减少,心血管发病率上升,患者易出现肥胖、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等不良反应。
子宫肌瘤疾病百科
子宫肌瘤(uterinemyom...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