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患者性别:
女
患者年龄:
13
咨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也有一定的副作用。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中药是有副作用的。“毒药”是在古代医药文献中药物的总称。药性都各有偏性,这种偏性就是“毒”。在《神农本草经》中根据药物的毒性大小分为上、中、下三品。张景岳认为药以治病,因毒为能,所谓毒药,是以气味之有偏也。毒性作为药物的性能之一,是一种偏性,以偏纠偏也是药物治病的基本原理。
为了确保用药安全,后世医家在药物性味之下标注的大毒、小毒,大多是指一些具有一定毒性或副作用的药物,用得不当就可能导致中毒。所以说,中药之所以能治病,就是因有一定的偏性,即副作用。不过因有运用合理,还是十分安全的。
中毒疾病百科
机体过量或大量接触化学毒物,引发...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