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你好医生 自从半年前一直拉肚子,没有什么精神,脸色发黄暗,吃中药之后有见好转,不过现在偶见便软,或者便稀,请问医生这个是怎么回事?平时应该怎么注意一下
第一次问题补充:请问医生,我的病能恢复到以前吗?如果能恢复要多久呢?我平时应该多吃些什么事物?谢谢医生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这属于中医脾虚的范畴,症状:因稍进油腻食物或饮食稍多,大便次数就时显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时泻时溏,迁延反复,饮食减少,食后脘闷不舒,面色萎黄,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脉细弱.
治法:健脾益气,和胃渗湿
方药:参苓白术散
方中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健脾益气;砂仁,陈皮,桔梗,扁豆,山药,莲子肉,薏以仁理气健脾化湿.
但中医讲究辨证施治,你最好到当地中医院就诊,祝早日康复!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的情况属于脾胃气虚的表现,平时注意不要食用难消化食物和滑肠的食物.多食用人参、白术等补气健胃药物。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只要是积极的治疗是没有问题的,而你现在要做的是要积极的检查确诊,确定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症状,建议最好是到医院做一下肠镜检查确诊。
参苓白术散药品百科
补脾胃,益肺气。用于脾胃虚弱,食...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