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你好,我这两个月的月经都很不正常,12月18日至12月23日月经结束,且月经量非常少,经期结束后一星期乳房还胀痛,才隔半个月1月9日又来月经,且量也不多,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什么炎症?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属于排卵期出血!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治疗]
1.西医药治疗:己烯雌酚0.25~0.5mg/日,排卵前3天开始服用,血止后2~3天停药。
2.中医药治疗:六味地黄丸、固经丸、血府逐淤丸。
[预防与调养]
1.注意经期及产后保健,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盆腔感染。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
感染疾病百科
感染分为两种,医学上的感染,是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