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女,41岁,甲亢确诊后用药一个月,用的是丙硫氧嘧啶,T3,T4有所下降,可丙氨酸氨基转移酶高至288(参考0到40).初诊时是87,当时也没说让我吃护肝的药,这次医生让我停了治甲亢的药,吃美能片,点滴甘乐.十天后再查.十天后能好吗?我现在很害怕,我的肝会损坏到什么程度?是甲亢病造成的还是药物造成的?还能恢复吗?请您给个更好的治疗方案.拜托了,谢谢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临床上甲亢本身也可以引起肝损伤,抗甲状腺药物,尤其是丙基硫氧嘧啶会引起肝细胞损伤,转氨酶增高,严重的可以引起肝衰竭,所以治疗过程中要加上监测肝功能,赛治又叫甲巯咪唑,主要不良反应是胆汁淤积,肝损伤相对较轻,所以甲巯咪唑是首选,仍需监测肝功能和血常规,可以从小剂量起始,同时服用保肝药物,如双环醇,如果转氨酶超过两倍半,停药,实在因为肝损伤不耐受抗甲状腺药物,必要时可以考虑131碘治疗
甲亢疾病百科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