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健康咨询描述:我从小学时手脚就一直很冰冷,所以我最怕冬天,天气一冷下来我的手脚也变得冰凉起来。我记得小学、初中的时候冬天一回家握着爸爸妈妈的手,觉得他们的手好暖和。我现在已经进入中年了,但还是这个样子,秋天一到就开始冰凉起来。虽然我身上并不怕冷。还有,我经常出汗,冬天也是,袜子穿一天脱下来就是湿的,有时在床上看书,双脚过一会就粘粘的全是汗,伸出去凉一下或擦干后放入被子里,没过办小时,又出汗了。手也是,再被子外面看一会就很冷了,再过一会又出冷汗了。我出汗是公司里最多的人,天气暖和的时候,我只要稍微动一下后面衬衣就湿透了,脱下来一拧就是很多水。
我觉得是不是我的手脚散热太块了,总是往外散发热量,结果造成手脚温度比别人低。很多女生的手都比我温暖。但是一旦在被子里保温的话就会很暖和很热。
我想知道我这种是一种什么样的体质?
听一些学医的同学说我体质属阴寒的,是怎么回事啊?我个人耐力不好,但是爆发力却很不错,大学时我在1500米跑和12分钟跑是班上少有的不及格的学生之一,象100米、400米我的速度还算快的,最后体育平均分是90多分,也算是高分的。
还有,我是否是患有咽炎?
我是贵州的,从小就喜欢吃辣椒,我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早上吃辣椒粉,吃完后就会有痰。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运动了就会有很多痰。现在进入中年后,我只要一吃东西或者喝点水啊、饮料啊一会不久就会有痰,而且要吐好几次才慢慢没有。
我知道吐痰很不讲卫生,也影响个人形象,但是我没有办法,走在街上时不时就有痰,然后憋到一个人少或者有垃圾的地方或是WC再吐掉。我自己也觉得很烦,以后要是出国怎么办啊?
请问怎么治疗?
咽炎疾病百科
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