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2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是一名31岁的孕妇,现在怀孕刚好6个月,在前两天做B超检查时发现有胎盘早剥现象,超声表现是“胎盘在右侧着壁可见,胎盘与子宫壁分离可见2.8*1.2cm大小液性暗区,最大羊水暗区4.5cm,胎儿发育未见异常”
我想请问专家象我这种情况是否很严重,通过治疗是否能坚持到足月分娩,另外一般情况下书上都说孕妇睡觉应左侧卧,象我这种情况怎样的睡姿更好呢?
期盼您的回复,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可以采取左侧位睡眠进行矫正,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你也应该采取左侧卧位。妊娠晚期因乙状结肠占据子宫左侧,所以子宫轻度右旋。另外,妊娠晚期仰卧位使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回心血量减少、心排出量减少,使血压下降,容易形成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侧卧位能解除子宫的压迫,改善血液回流。所以妊娠中晚期尽量要侧卧位休息,尤其要左侧卧位。
胎盘早剥疾病百科
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