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6岁
健康咨询描述:阿霉素外渗后已经局部封闭并冰块冷敷24小时,到现在72小时还红肿请问会不会起泡,下一步注意什么,谢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乳腺癌术后化疗的病人,无过敏史,及遗传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已经应用硫酸镁外敷,现在仍红肿,下一步怎么处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是化疗常见的毒副反应
指导意见:
你好,继续硫酸镁外敷,加用点烧伤药物,红肿会慢慢消退的,注意避免感染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阿霉素属于蒽环类抗肿瘤药,刺激性较强,一旦外渗很容易造成软组织的损伤、破溃。为防止药物外渗,应深静脉置管后用药。
指导意见:
如果能起泡的话说明烫伤不是很深,如果不起泡很可能将来会出现破溃的情况,建议用维生素B12两支、地塞米松2支,混合硫酸镁适量调匀后局部湿敷。也可用喜疗妥(多磺酸粘多糖软膏)局部涂用。必要时行局部清创术治疗。祝早日康复!
乳腺癌疾病百科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