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4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2004年12月份经检查患了肺结核,X片在右上角有指甲盖大的阴影。吃了一年的药,现在已经停药。病灶已明显收缩。但在发现结核后9个月左右至今,胸部偶尔就会出现刺痛的感觉,但非常短暂,只是在瞬间有刺痛感,有时会连续痛几下。
出现这种胸部刺痛的情况没有什么时间规律,有的时候一周多不会出现,有的时候几天就会出现一次,也有时一天会出现几次,还有几次是在夜里醒来的时候出现刺痛感。
我在网上查看,好象类似胸膜炎,但除了胸痛,没有其他任何症状。
我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需不需要药物治疗或深入检查?
病史:肺结核
第一次问题补充:我这种情况,有无大碍?不论是胸膜炎,还是肋间神经痛,须不须要去医院进行治疗?或者药物治疗?
能否自愈?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查个心电图,排除心绞痛。然后拍个胸片,看看结核灶吸收情况。疼痛多考虑胸膜有点粘连,建议锻炼深呼吸,过段时间会好些。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根据你的情况描述结合病史症状等情况来看,考虑胸疼与结核病灶刺激胸膜有关,也不排除肋间神经痛等,建议消炎痛及维生素B1治疗一下,看看效果,如果不好,医院胸片检查一下。
肺结核疾病百科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