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你好:
我25岁,已婚。我每月的例假大约一周,月经量正常,有时准,有时会提前几天但都在7天内。两年前(那时还没结婚),开始出现异常,症状是这样的:月经干净后四、五天又来那种黄带黑的东西,量跟白带差不多,大约持续四、五天,有时还会有气味。2004年去医院治疗,医生说是月经不调,周期乱了,她帮我进行人工调经,吃了三个月的药后好了。但2005年五月份又象以前那样了,而且有时还带红色,有时量要多一点。八月我又去医院,医生叫我检查激素,结果泌乳素为45,偏高,并做了MRI(但正常),医生给我开了溴隐亭,说吃三个月就可以好了,我吃了三个月后,还没见好。这个月这种现象从上个月(1月十号开始)正常那次月经干净后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并且最近几天量有所增加但又不像月经那样多,请问我的病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能治好吗?请详细回答并提供治疗方案,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治疗>1.西医药治疗:己烯雌酚0.25~0.5mg/日,排卵前3天开始服用,血止后2~3天停药。2.中医药治疗:六味地黄丸、固经丸、血府逐淤丸。[预防与调养>1.注意经期及产后保健,保持外阴清洁,防止盆腔感染。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
月经不调疾病百科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是一种常见...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