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6岁
健康咨询描述:糜烂性胃炎和肠生化好治吗?肠生化是怎么回事,这病好治吗?感谢医生为我解答!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了两个疗程的杀菌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吃什么药比较有效,这病好治吗?平时应注意什么?医生帮我解答一下【肠生化】是什么意思?严重嘛?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您描述的问题,做出一下回答:肠上皮化生是指胃粘膜上皮细胞被肠型上皮细胞所代替,即胃粘膜中出现类似小肠或大肠粘膜的上皮细胞,其是胃粘膜常见病变,见于多种慢性胃病,是胃部疾病比较普遍的不是很严重,平时注意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少食多餐不要进食过冷过热的,按时吃药,忌口比较重要,希望对您有帮助。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肠上皮化生常常合并于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根据胃癌的大量研究,一般认为胃粘膜肠上皮化生与胃癌有密切关系。肠上皮化生也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需要尽量清除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目前一般是三联治疗,就是质子泵抑制剂,加果胶铋,加抗生素,一个疗程两周。清除率大约70%。单纯糜烂性胃炎不是太严重,系统治疗就行。平时注意饮食要好消化,避免辛辣油腻食物,按时作息,避免生冷刺激,避免情绪波动。供参考
糜烂性胃炎疾病百科
糜烂性胃炎分为急性糜烂性胃炎和慢...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