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你好,医生,
我脖子上长了一个很小的纤维瘤,在一个小职工医院动手术,手术中,医生在缝合刀口时候,有血液从刀口涌出,医生又把刀口拆开,用手术线结扎血液,然后缝合刀口。现在已经20多天了,我发现脖子上依然有个小肿块,去问医院,他们说是手术线在里面,不是没切除干净。我问是不是可以吸收的那种线,她说此线不可以吸收,请问线留在脖子里面会不会,时间长了,对身体不利,毕竟不是身体的一部分。会不会腐烂,影响身体健康。
我不可以理解医生为何不用可以人体可以吸收的线,毕竟留在人体内,肯定对身体不好。
我很担心,会引起其他的毛病。
请给于答复!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手术过程,对此患者无需特别担心,这种不吸收的缝线一般都会存留在体内,与组织相容性比较好,会被组织进行包裹。怎样不裸露在体外,患者不会引起明显的临床症状。
纤维瘤疾病百科
纤维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结缔组织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