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5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这半年来发现自己只要身体比较劳累的时候就会出现口齿说话不清楚,眼睑下垂,走路也很吃力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这是重症肌无力的症状,需要系统的治疗,我也不是很了解这病,有没有好的治疗方法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了解下重症肌无力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方子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从新生儿到老年人的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女性发病高峰在20~30岁,男性在50~60岁,多合并胸腺瘤。少数患者有家族史。起病隐匿,整个病程有波动,缓解与复发交替。晚期患者休息后不能完全恢复。多数病例迁延数年至数十年,靠药物维持。少数病例可自然缓解。
指导意见:
胆碱酯酶抑制剂可以通过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来增加突触间隙乙酰胆碱的含量。它只是暂时改善症状,维持基本生命活动,争取进一步实施免疫治疗的时间。只有当肌无力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出现明显的四肢无力、吞咽和呼吸困难时才考虑使用胆碱酯酶抑制剂。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主要累及神经肌肉接头突触后膜上乙酰胆碱受体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
指导意见:
出现咀嚼、吞咽困难时应注意进软食、半流食,避免呛咳及肺部感染,出现呼吸困难或肌无力危象以及卧床时,应加强生活护理,及时翻身叩背,避免肺部感染及褥疮。
重症肌无力疾病百科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横纹肌神经肌肉接...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