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3岁
健康咨询描述: 我患有高血压,不吃药时高压160-170,低压90左右.现查出眼底2期动脉硬化和颈动脉硬化,现心脏也不好,心悸有早搏,想知道他的危害性及怎么治,谢谢!
我是过敏体质,现大夫给我开的药有 血脂康 阿司匹林肠溶片 参松养心胶囊 马来酸左旋氨ru地平片 卡托普利片 麝香保心丸 我吃了有过敏现象,身上起零星大疹子,不知是那种药引起的,请大夫指点.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口服药物太多,建议在主治医生的指导下,减去几样.
具体治疗要在主治医生的指导观察下,结合病人全身情况用药,绝对不要擅自用药.
要定期进行检查.三分治七分养,要做到:l.血压保持稳定;高压140以下,低压90以下.2.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3.积极预防,治疗心脏病;4.戒烟,戒酒;5.合理安排工作,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6.适当锻炼,慢跑,打太极拳等.7.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饮食上要远三白(糖,盐,猪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从营养价值看,四条腿(猪,牛,羊)不如两条腿(鸡,鸭),两条腿不如一条腿(蘑菇),一条腿不如没有腿(鱼).经常吃海带,河鱼,鱼油可减低脑细胞死亡速度.
动脉硬化疾病百科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