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4岁
健康咨询描述:宝宝今年快四岁了,长期厌食,不吃饭,才28斤重。去医院检查化验,各项指标都正常。后来医生诊断说是营养不良。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之前曾服用过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健胃消食片,健胃消食口服液,妈咪爱和健脾开胃的中药,效果都不明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有什么好办法让小孩可一天三餐正常化?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建议您带孩子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包括生长激素激发试验、甲状腺功能、IGF-I、IGF-BP3、骨龄、垂体MRI或血染色体核型分析,在明确病因以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方案的制定。
指导意见:
要想孩子有个好的营养状况,家长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不要让孩子吃零食和饮料,不要吃泡汤饭或开水泡饭(要吃干、硬、粗一些的食物,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不要在吃饭时玩、看电视或训斥孩子,三餐要定时,每餐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一但进餐结束只有到下餐才有食物;尽量不要去吃鸡汤、排骨汤和骨头汤等过于油腻的东西;二、营养结构要合理:多吃米饭、馒头、绿叶蔬菜,少些鱼肉,每天一个鸡蛋两杯奶;三、要保证一定的量;如果以上三点都做得很好,孩子仍不能正常生长,就要去医院检查看有无其它疾病的存在。
厌食疾病百科
厌食是指小儿较长时期见食不贪,食...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