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健康咨询描述:我有一小孩(现6岁),4岁时发现屈光不正,经散瞳验光检查,
OD : 1.50DS/-0.75DC*180 --0.8
OS : 1.75DS/-0.50DC*180 ---0.9
三周后复查, R-- 0.5 , L-- 0.6.
OD : 0.50DS/-0.75DC*180 ---0.6
OS : 0.50DS/-0.50DC*180 ---0.6 +
配镜,弱视治疗(穿珠子)!
一年后再复查(自我决定的!本应半年复查一次,但本人觉得戴镜时间不是很长,
因在上幼儿园,老师怕弄破常给拿掉,且每次穿珠时间不是很长,没有达到医
嘱要求!)现近日再去散瞳检查,
OD : 2.25 DS/-1.00DC*180 ---1.0
OS : 2.50 DS/-1.00 DC*165 ---0.9
三周后复查 ,OD : 1.00DS/-1.00DC*180 ---1.0
OS : 1.25DS/-1.00DC*165 ---0.9
插片:OD : 0.750DS/-1.00DC*180 ---0.8
OS : 1.00DS/-1.00DC*165 ---1.0
试戴无不适,配镜!
我有一疑问: 医生说远视已矫正了,再戴眼镜巩固一下,是否(复查)视力
>=0.8 就是正常了?!
另,昨晚我给他测视力,他说不戴眼镜比戴上眼镜更清楚,为何?!
再问,像这样远视情况,戴矫正眼镜还要戴多久才能恢复正常视力?!
又问,当初4岁时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不配镜?据本人了解,好象不用配镜,
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自行恢复?!但经不住劝说就配了一副.但是孩子在幼儿
园经常把镜片弄得脏希希,我在担心这样戴上眼镜,反而更有碍眼睛健康,更
不利于视力矫正?!
乞盼答复,谢谢!!!
患者年龄:
第一次问题补充:谢谢:YUEBAOMING 回答!!穴位按摩 就是 做眼保健操吗?
有请哪位专家,对我上面远视的问题一一解答,本人万分感谢!!!
远视疾病百科
远视(hyperopia)指平行...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