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3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我现怀孕37周多,一周前发现全身骚痒,越抓越痒,且其后出现像皮疹的东西,次日症状减轻,再抓如是。医生说是妊娠皮肤病,最好38周后实施剖腹产。请问妊娠皮肤病是什么,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剖腹产有必要吗?能不能选择自然分娩?为什么?吃中药能不能帮助解决?请大夫们尽可能详细告知,谢谢。
第一次问题补充:经检查,肝功十项全部正常。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如果肝功正常那是没有问题的。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孕妇皮肤瘙痒是妊娠期特有的并发症,在孕妇中的发病率大约是2%~4%。它有复发的特点,如第一胎发生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分娩后自然痊愈了,不留下后遗症,但第二胎怀孕到7个月左右时,此病又会复发,分娩后还会再好。这种病又有家族性的倾向,有的时候母女、姐妹在妊娠时都会发生这种病。
妊娠妇女为什么会发生瘙痒,肝转氨酶升高甚至发生黄疸呢?研究证明,由于胎盘产生大量的雌激素,改变了细胞膜的通透功能,肝脏内排泄胆汁的功能减弱,胆汁发生了淤积,所以产生了这种病。其主要危害是增加早产、胎儿宫内窘迫及胎儿宫内死亡率,并增加孕妇产后出血发生。
病情分析:
在积极遵医嘱检查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休息、日常护理等,特别是饮食,最好能咨询医生,根据您的情况调理一下。
皮肤病疾病百科
在医学上,皮肤病是有关皮肤的疾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