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宝宝8个月,最近腹泻,便检有脓细胞,经抗菌素治疗(6天头孢吊水)后,便检没有脓细胞,却又有脂肪球++,宝宝大便还是稀,次数是少了.但过了一天,大便次数有多起来了,且有黏液,成稀水状,叫人真担心.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最好是以口服补液盐为纠正和预防脱水用药,采用口服补液的方法,可最大限度地减少静脉输液;不禁食和滥用抗菌素。禁食会加重营养缺乏,这对于处在营养发育的婴幼儿是十分不利的,禁食也不能减少腹泻的次数和缩短腹泻的时间。应当明确的是,口服补液只是限于尚未脱水或轻--中度脱水的小儿,对于重度脱水的小儿还是应静脉输液。如果妈妈不便去医院或医院里无口服补液盐的话,在家里还可以自制口服液体,推荐的液体制法是(1)米汤+盐:500毫升米汤+1牙膏盖盐(4.5g)(2)糖盐水:500毫升水+500克糖+1牙膏盖盐(4.5g即可。每小时口服20-40毫升。
腹泻疾病百科
正常人一般每日排便一次,个别人每...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