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3岁
健康咨询描述:乙肝大三阳,吃拉米夫定第四天,前两次都是晚上饭后吃,没什么症状,最多就是胃偶尔恶心 前天因为朋友聚会,玩到后半夜3点多 回家想起没吃药,因为前两次饭后吃 没什么副作用,想着空腹吃应该也没问题,所以就吃了,躺床上睡觉时,感觉胃里反应很大,不舒服了好长时间,昨天起来,发现胃疼,喉咙也有疼,今天发现,喉咙不是太疼了,但是胃还是不舒服,有点疼,而且食道不舒服也疼,口干,我这是不是过敏反应啊?是不是应该立即停药啊?这种不良反应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啊?不会再弄个胃炎,胃癌吧?真不想活了肝也不行了,胃也不行了 活着干嘛!望专家帮忙给点明确的意见,用不用去医院做个消化道检查,看胃病,谢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刚开始服用拉米夫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这是不是过敏反应啊?是不是应该立即停药啊?这种不良反应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啊?不会再弄个胃炎,胃癌吧?真不想活了肝也不行了,胃也不行了 活着干嘛!望专家帮忙给点明确的意见,用不用去医院做个消化道检查,看胃病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这种不良反应出现的原因可能有:
一、空腹吃药,出现胃不舒服属于暂时现象,不需要做消化道检查。二、乙肝大三阳饮酒、熬夜都可能会加重肝功能负担,导致病情加重,肝功能异常,导致代谢紊乱,出现胃疼、口干的症状。三、服用拉米夫定产生耐药,这种现象要十分警惕。虽然拉米夫定治疗乙肝的效果明显,乙肝病毒变异的发生率也是挺高的,并且随着治疗时间的延长,变异出现率升高。不知道你在用药前是否做过病毒变异耐药测试?之前有没有服用抗病毒药物?
没有做过耐药检查之前也都没有治疗过前段时间刚发现刚开始治疗,这次是第一次,还有就是我偶尔会熬夜,从不喝酒和吸烟,医生,我这种不良反应大概得多长时间才能过去?哎真担心再弄个胃病痛苦啊谢谢医生
您的恶心的症状很可能是乙肝大三阳引起的,恶心是乙肝大三阳常见的症状之一,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消除这些症状,请问您体内的乙肝病毒数量是多少?进行病毒DNA检测没有?
病毒10的6次方,恶心倒是不恶心,关键是晚上睡觉胃和食道疼晕,我感觉应该就是药物引起的,吃拉米的前几天都是饭后吃都没事,就那次熬夜空腹吃了然后胃就疼了晕,而且后来到现在满嘴都是药味哎医生我该不该停了拉米
乙肝疾病百科
乙型病毒性肝炎(viralhep...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