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5人回答
性别:女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你好,我宝宝现在才18天,但是她吃了奶之后老是吐奶,多半时间之吐一些,但是她偶尔吐很多,请问这正常吗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帮我解释下这是什么原因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位朋友,您好,新生儿胃部较平,容易出现溢奶。
指导意见:
你好,如果喂奶后出现少许溢奶,属于正常现象,建议,每次少喂一些,多喂几次,如果出现大量吐奶,则属于病理现象
其他答案 (4)
病情分析:
孩子出现这种老是吐奶的情况,应考虑存在消化不好的可能性大,不排除存在贲门松驰、幽门梗阻等的可能。
指导意见:
一、可用食母生、乳酶生、胃蛋白酶口服液等帮助消化。
二、必要时可用小儿专用剂型的吗叮啉治疗试试。
三、如果都没效,可给孩子做小儿胃镜以协诊。
病情分析:
你好,刚出生的宝宝吐奶还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多与宝宝胃的位置比较特殊有关。
指导意见:
一般在给宝宝哺乳之后,可以将宝宝竖抱,然后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吐奶的发生,在给宝宝哺乳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哺乳时间过长,一般每次哺乳大约15-20分钟左右即可,可以间隔大约3小时左右哺乳一次。
病情分析:
你好!宝宝太小,出生时胃和食管不象大一点的孩子或成年人,他的胃和食管有点直,易里吐奶,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身体也一样的慢慢长大,体重增加。但若身体不长,体重不增加,就要怀疑消化道先天性奇形了,但这还是少见的。
指导意见:
1,建议吃奶后少动,慢慢立抱。
2,先观察,满月后看看体重长了多少。
3,注意宝宝吐奶时一定要即时把宝宝立起,以防奶进入气管和肺引起吸入性肺炎就不好了。
4,若宝宝1个月后身体不长,体重不增,就要到医院说诊。
医生询问:
请问宝宝食欲,睡眠好吗,易哭吗?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请注意观察是否伴有其他症状,比如孩子是否有腹泻等表现,不能排除喂养习惯不好的可能。
指导意见:
建议平时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学习如何拍奶嗝,请注意观察你的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祝你的孩子身体健康。
幽门梗阻疾病百科
幽门梗阻为溃疡病最常见的并发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