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9岁
健康咨询描述:您好,我被狗狗咬了一下,咬破点皮血没流出,我自己硬挤出一点血,擦了碘酒,己过了二十四小时再去打疫苗有用吗?我家狗打过疫苗的。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再去打针行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第一步:冲洗伤口。要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口,尽可能把病毒冲走,把血挤出去。如果有条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进行冲洗,连续冲上20分钟-30分钟。接着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复3次。第二步:马上到当地防疫部门注射疫苗,绝不能拖几天才去注射。
指导意见:
狂犬病潜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发病,长的则可能要好几年。第三步:如果伤口被咬得严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与疫苗同时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先试针。
狂犬病疾病百科
狂犬病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