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中药一般可以一副喝三次,那是一次性放三次喝的水量,还是等第二三次喝的时候放点水再煎呢,如果再煎的话需要多长时间呢?
在例假期间,可以服用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对此问题,是这样的:一般情况既可以一次性放三次喝的水量煎,也可以二三次喝的时候放点水再煎,他们的目的相同,那就是将药物的有效成分尽可能多的析出,两种方法都能够达到此目的,前一种方法在夏天适用,对热性疾病适用,冬天就比较麻烦,因为后两次就凉了.后一种方法简便,但显然后两次有效成分不如第一次煎的,但此法更普遍.
再煎等水开了就可以了.
例假期间可否要看是什么药了,一般是不影响的,但活血的温热的会迫血妄行,不可服用,要等干净后一两天.
温热疾病百科
温热是因感受温热之邪而引起的以热...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