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1人回答
健康咨询描述:请问我要服用几天的黄体酮才可以啊
我是流产后月经不来40多天了你说让我服用黄体酮,但我真不知道服用几天才可以啊
谢谢你的回答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ahcho,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下面我来告诉你“黄体酮”。
黄体酮用于月经失调,如闭经和功能性子宫出血、黄体功能不足、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因黄体不足引起)、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的治疗。用法用量:
1)先兆流产--口服1次4--8mg,1日2--3次。对习惯性流产,开始3个月每日服10mg,第4--4.5个月后每日20mg,最后减量停药。
2)痛经--月经周期第6日开始,每日口服1次2--4mg,连服20日;或用于月经第1日开始,1日3次,连服3日。
3)功能性闭经--每日服4--8mg,连用5--10日。①内膜异位症:从6--8mg/日开始,逐渐加量至每日20--30mg,连用6--8周。②功能性出血、闭经:每日4--10mg,共7--10天,周期性用药。③激素替代治疗,在用雌激素的基础上,加用本品12--14天,每日4.0--8.0mg。④内膜癌辅助治疗:每周400--1000mg。
4)不良反应--偶见恶心、头晕及头痛、倦怠感、寻麻疹、乳房肿胀、长期连续应用可月经减少或闭经、肝功能异常、浮肿、体重增加等。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点击“采纳为答案”。
闭经疾病百科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