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0岁
健康咨询描述:3天前被开水烫伤,大腿外侧+屁股!当时就掉了两块硬币大小的皮,过会又起了几个水泡。医生把我水泡剪了,只给伤口涂了人工细胞愈合膜(花了95,,10克的),现在感觉皮肤好痒(回来的这几天每天先碘伏消毒,在再掉皮的地方涂人工细胞愈合膜),今天一不小心蹭到烫伤的皮肤(以前未破皮)一下一块皮就掉了,现在没涂药的地方感觉好痒!!我一个人在大学周围没亲人,钱又不多,遇到这样的事情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求医生帮忙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以前没烫伤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人工细胞愈合膜是不是只用来涂皮掉了的地方,其他烫伤没掉皮的皮肤怎么办?烫伤愈合到底是什么样的过程?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在没有皮肤缺损的地方,是不需要使用愈合膜的。
指导意见:
在皮肤没有褪掉的地方,需要注意保护皮肤,以减少皮肤感染的出现,同时适当的进行伤口的消毒换药处理。
哦哦,烫伤面积大概有姚明脸那么大,多久能好?
一般烫伤若是不感染的话,大约需要2周左右才能够痊愈。
哦哦,那痊愈的过程是哪样的,那些没涂药的烫伤处是让他自己痊愈吗?
只要没有感染的话,还是会自行痊愈的,使用烧烫伤药膏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愈合,减少疤痕的作用。
烫伤疾病百科
烫伤常见低热烫伤,低热烫伤又可称...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