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52岁
健康咨询描述:你好,我爸爸胃癌切除四分之三后,化疗了三次,方案是奥沙利铂和口服药希罗达,现已化疗三次,本来是要进行第四次化疗的,但谷丙转氨酶128,谷草转氨酶120,用了一段保肝药时间后,谷丙转氨酶110,谷草转氨酶112,后来又保肝了,谷丙转氨酶127,谷草转氨酶101,医生建议做下腹部CT,看下肝上有没有转移灶,后来我们做了核磁共振,做下来都是好的,没发现转移灶。9号做的肝功能是谷丙转氨酶88,谷草转氨酶87,今天12号出院,今天验的肝功能谷丙转氨酶104,谷草转氨酶117,怎么一直降不下来,现在该怎么办???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现在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今天出院医院配了药!!!现在该怎么办?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应该是药物所致的肝脏受损,不能排除有肝转移。
指导意见:
建议您保肝治疗,用点专门降低转氨酶的药物。注意复查。
你好,已查过核磁共振,没发现肝转移,那是什么问题
可能是药物损伤,建议您停用肝损害大的药物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转氨酶偏高说明你的肝脏有损伤,而你爸爸肝损伤很可能是病毒复制活跃引起的,不能大意了。需要注意的是,你爸爸体内含有病毒,病情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非常有可能恶化的。不过,及时治疗的话,转氨酶是完全可以降低的,只是治疗方法比较多,要根据你的具体病情进行选择,方便的话你可以介绍下自己的情况,我给您详细的做下指导,这样更方便您后续的检查以及治疗。
胃癌疾病百科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