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0岁
健康咨询描述:昨天下午才发现因为以前感染过所以直接去买了伊曲康唑颗粒但今天还不见好转请问外用什么药效果比较好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早作真菌培养予以确诊,并进行治疗。碘化物对本病有相当疗效,一般用10碘化钾溶液,剂量为每日3g。若无不良反应,可逐渐增至每日6g,一般可连服1~3月。症状可于10日左右改善,皮损消退需4~12周。皮损消退后宜继续服用3~4周,以防复发。如出现消化不良等反应而不能耐受时,可静脉注射碘化物,每日1g。对碘过敏或疗效差者,可口服灰黄霉素、伊曲康唑或酮康唑等或用两性霉素B静脉滴注(参见"隐球菌病")。亦可局部注射0.1~0.25两性霉素B液加普鲁卡因,每周1~2次,每次10~15ml。
指导意见:
局部损害如为溃疡或已破的脓肿,可用含有0.2碘加2碘化钾溶液湿敷,或外搽5~10碘化钾软膏,效果较好。此外,尚可应用1~2球红霉素二甲基亚砜透剂或0.2~0.4软膏,每日外用1~2次。局部温热疗法可起辅助作用,可以试用。用热湿布或热水袋敷患处,每日2~4次,每次30~40分钟。
上个寒假感染过这次复发了都是脸上已经确认为糠皮孢子菌为什么会感染啊还复发了应该注意些什么搽什么药膏比较管用
建议你口服抗真菌药如伊曲康唑治疗,但一定要用药量足够,足疗要长
感染疾病百科
感染分为两种,医学上的感染,是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